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2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我市晴雨相间,其中本周末(5月28日至29日)会有小到中雨,市民出行量可能减少。下周二至周四(5月31日至6月2日)可能有小到大雨,预计通勤高峰压力较大,雨天驾车视线不良,道路湿滑,易造成擦碰事故,请各位驾驶人开车遇雨时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并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易渍水路段,小心驾驶。

(一)道路施工

2022年5月28日至7月28日,东西湖区新桥三路将进行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新桥三路(张柏路至海口三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张柏路往海口三路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新桥二路、新桥四路、张柏路、海口二路、海口三路等周边道路。

2022年5月28日至11月28日,武昌区富安街将进行电网电力通道工程施工。富安街(平安路至新千家街)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平安路往新千家街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巡司河东路、新千家街、建安街、武梁路等周边道路。

2022年5月28日至2023年1月28日,洪山区青菱河路将进行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施工。青菱河路(丽水路至武金堤大道)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丽水路往武金堤大道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青菱大道、武金堤大道等周边道路。

(二)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为星期三,部分景区、多数大型商圈、演出场馆举办节日活动,预计全市出行量将略有增加,且节日当天可能会出现阴天转中到大雨天气,预计全市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晚高峰拥堵程度最为突出。

部分重点区域:

1、学校:“六一”儿童节期间,小学、幼儿园放假一天或半天,预计部分学校将庆祝活动提前至周二。请需要驾车前往学校参加亲子活动的家长提前了解学校及周边停车场相关信息,不得占用机动车车道停放,避免出现违停造堵情况或发生车辆擦碰等轻微事故。

2、景区:部分景区对14岁以下儿童免票或实施票价优惠,预计当天亲子驾车前往较多,预计10时至15时期间景区停车场入口易出现短时车辆排队滞留现象,请市民错峰出行。

3、商场:全市多数大型商场推出“六一”节日活动,且当天可能有雨,预计有游乐场的商圈最为热门。预计江岸区万象城、武汉天地,江汉区江汉路商圈,武广商圈,硚口区K11,汉阳区万科未来中心,洪山区街道口商圈,以及东西湖区金银潭永旺梦乐城、经开区永旺梦乐城等在节日当晚最受欢迎。周边的建设大道、长江日报路、芦沟桥路、江汉四路、解放大道、江城大道、珞喻路、奥园东路、春晓路预计在当天晚间的17时至21时期间出现中度以上拥堵,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游玩,避免因堵车耽误您的行程。

4、演出场馆:多数剧院在儿童节前后开展节日庆祝活动,预计活动开始前后半小时左右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观演,避免因堵车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