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局隆重召开办理市政协1号建议案疏堵保畅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0-03-15

 
 
     为认真办理市政协1号建议案,切实加强疏堵保畅工作,3月10日上午,交管局召开了办理市政协1号建议案疏堵保畅誓师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绪鹍,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凯,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泽顺,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精华,市局办公室主任汪绍元,市局政治部副主任郎平和我局全体党委成员、各处队领导及科队长、民警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管局党委书记、政委王斌主持,局长唐昌文部署了办理市政协1号建议案疏堵保畅工作。秩序处、科研处,江岸、洪山大队四个处队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绪鹍指出,交管局部署的工作方案抓住了疏堵保畅的关键,融合贯彻了市局的部署和要求,四位同志的表态发言很实在,体现了正气、灵气和硬气。面对我市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公安交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不辱使命,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努力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发展的工作目标。主要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合力,合则胜,散则败。面对历史使命和挑战,交管局要与全市各警种,各条战线和社会各界形成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合心合力、合舟共济,举全市局和交管局之力,才能战胜困难,缓解交通拥堵难题。二是机遇,要化危为机。要把困难、问题当机遇抓,共克时艰,把创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科学发展交通和“三项建设”等工作与排堵保畅工作相结合。三是问责。要加大问责力度,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对工作不力,不能办事,不会办事的同志进行问责,追究责任;鼓励想办事,能办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在非常时期必须重典治乱、重典治堵、重典治警、重典治官,对不能落实的,进行问责,确保办理市政协1号建议案疏堵保畅工作落到实处。
    邓泽顺副局长指出,要积极面对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交警的殷切希望,人民群众对交通拥堵的强烈反响,全体民警要主动迎接挑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面对市局党委就疏堵保畅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亲临一线,和路面民警一起投入疏堵保畅工作;面对城市大发展、大建设对交通畅通的严重影响,要少讲客观,多讲主观,少讲大话,多干实事,少怨天尤人,多自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