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队上硬手段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0-04-01

 
 

    为了保证市民踏青扫墓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东湖大队认真研究分流管控措施,增加多方工作力度,克服车多人多路窄的种种不利因素,以硬手段保证道路交通畅通。
    一、强化宣传。东湖大队在两天时间内在省市主流媒体上发布十余条关于东湖地区交通情况的报道,利用媒体向市民传递车流人流及单双日限行等各类信息,提醒市民在出行前留意道路交通状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
    二、积极分流。东湖大队在进出景区的各个限行路口加强警力,严格执行交管局在东湖东路、东湖南路和沿湖路实行单双日限行的交通管控措施,减少景区道路的交通流量。对不听民警劝阻故意违反交通禁行标志的车辆采取电子警察摄像的措施固定违法证据,并依法实施处罚。
    三、严格执法。东湖大队除对故意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以外,还对违法超车、违反乘人、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两天时间,民警共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开具简易处罚决定书190余张,暂扣违法车辆7台,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四、有情服务。东湖大队民警针对利用双休时间到东湖景区游玩的外地游客在单双日限行政策上实行有情操作,民警在进出景区路口对不知晓限行措施的外地游客经核实后准许其临时进入景区,受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