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牵引车坐镇长江大桥疏堵保畅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0-04-01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清障能力,确保内环线主动脉交通畅通,交管局斥资购买大功率道路清障车坐镇长江大桥。半月以来,该清障车快速清除桥面坏车3辆,疏堵保畅效果明显。
    该清障车单车价格近80万元,车长近11米,高约3.2米,牵引力可达100吨,一般的坏车能够轻而易举地拖动;即使遇见爆胎、刹车箍死等故障车,该车托举力达14吨,能够将故障车车轴托起后排除。同时,该车采取吊托分离式结构,吊臂可360°连续回转,双卷扬机可吊起20吨重物,能将侧翻车辆轻易“扶正”。而且,该车配备有液压剪、扩张器、防化服等“尖板眼”装备,绝对是吊车中的“巨无霸”。
    为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巨无霸”牵引车的效能,该队专门指定大队领导、秘书科民警为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抽调骨干民警和牵引车驾驶员,请来生产厂家售后人员传授操作技能和保养知识。同时,牵引车实行“全天候”桥面巡查与就近定点守候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快速排除路障,确保桥面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