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警民互动 >> 网上调查

武汉交警设“金点子奖” 诚邀您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6-06-03

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设置,为市民提供畅通、安全的出行空间,即日起,武汉交警诚邀广大市民就交通设施、红绿灯设置、标志标线施划等方面建言献策。武汉交警表示,将组织专家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并从中评选出“武汉市文明畅通工程金点子奖”,年底将给予统一表彰、奖励。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一直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方面着手,从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改起”。近年来,武汉一些新改扩建道路相继完工、交通设施需求增大;同时,部分施工路段也新增了临时性的交通设施和信号灯。这些变化都可能直接影响道路交通的畅通和安全。为此,交管部门专门成立了交通规划和设施建设专班,重点推进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模式,实施“一点一改善措施”、“一路一治理方案”。今年来,共施划标线17万平方米,调整交通护栏40余公里,新增交通标牌800余块,更改交通标牌300余块。

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设置,交管部门表示: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

如果您认为哪些路口、路段设置的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合理的情况,或者需要增设的,都可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易行江城APP”“警民互动”栏目,或者拨打电话85395678,向武汉交警反映。

武汉交警将针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邀请市民一起,会同交通研究机构、交管专家、媒体记者、市民代表,深入路面进行实地分析研判。同时,将按分析研判结果,逐步推行、实施相关举措。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