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2016年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28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的通知》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明确岗位,落实责任。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做到领导、人员、岗位、责任四落实。

    二是创新形式、服务社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及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是加强管理,正面宣传。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具体数据如下:

    一、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开信息594条,通过微博对外发布信息2316条,通过微信对外发布信息28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二、举办新闻发布会6次,政务网站在线访谈2次,发布相关政策解读稿件110篇。

    三、受理、转办、回复各类群众投诉2.6万余件,按期办结率100%。

    四、受理行政复议136起,行政诉讼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