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2017年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26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的通知》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明确岗位,落实责任。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做到领导、人员、岗位、责任四落实。

二是创新形式、服务社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及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积极主动公开信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推进党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的载体作用,优化局门户网站栏目版块,强化信息公开功能,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积极主动公开信息。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具体数据如下:

一、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开信息1633条,通过微博对外发布信息7850条,通过微信对外发布信息342条。

二、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政务网站在线访谈1次,发布相关政策解读稿件120篇。

三、受理、转办、回复各类群众投诉1.8万余件,按期办结率100%。

四、受理行政复议170件,行政诉讼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