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19-03-15

一、预计下周最拥挤的十条道路:金桥大道、大学园路、青年路、武珞路辅路、关山大道、新华路、虎泉街、博学路、二环线、武珞路。

二、节日影响

“樱花赏花季”影响。随着武大、东湖等地的樱花陆续开花,前往赏花的游客逐渐增加,武大、东湖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将有所加剧。建议前往赏花的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尽量减少私家车的使用。

三、天气影响

近期天气转晴转暖,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增多,东湖景区周边可能迎来出行高峰,尤其是东湖路岳家嘴至梨园一带交通压力提升。建议外出踏青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四、活动影响

1、1月29日-3月18日,第四届园博园花灯会将在园博园、汉口里举行。

2、3月21日-3月23日,2019第23届中国(武汉)广告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五、施工影响

1、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4月20日,武昌区东三路将进行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东三路(洪山侧路至八一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洪山侧路往八一路方向)单向通行。东三路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洪山路、东一路八一路等周边道路。

2、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31日,武昌区临江大道将进行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临江大道(新生路至新河后街)禁止机动车通行。临江大道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和平大道,友谊大道等周边道路。

3、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30日,汉阳区江汉桥匝道、琴台立交高架将进行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施工,施工期间,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20日,每日23时至次日5时,江汉桥汉阳段西侧匝道(江汉桥往知音大道方向、知音大道往鹦鹉大道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3月30日,每日23时至次日5时,琴台立交A匝道(鹦鹉大道往长江大桥方向)、B匝道(琴台大道往长江大桥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江汉桥匝道、琴台立交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建议绕行得月楼地面通道、琴台转盘、琴台立交地面层等周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