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本周交通预测

发布时间:2019-09-23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以晴天为主,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小。

(二)预计周五(9月27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8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珞狮路、青年路、武汉大道(水果湖隧道连接路)、黄浦大街、武汉长江隧道(从楚汉路到大智路—由东向西)、唐家墩路、二环线、珞狮路辅路、高桥五路、杨桥湖大道。

(四)服务提示

9月20日起,武汉交警正式推行公安交管6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并逐步完成全面推行应用。

据了解,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3项网上交管服务,即: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6项内容。

6项新措施中,“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已在武汉提前落地实施,其他措施正在稳步推进。2012年起,武汉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站式登记服务,在汽车4S店设置登记服务站,市民买车以后,可以不用再去车管所,直接在4S店办理车辆查验、买保险、交购置税、选号、登记,当场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和临时号牌。正式的号牌,制作好之后为车主邮寄到家,大大节省群众来回奔波的时间。

目前,全市97家登记服务站已覆盖武汉市所有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已进驻登记服务站的4S店均可以办理机动车预查验业务,市民购车后,不仅可以实现车辆登记上牌一站式办理,等待时间还将大幅缩短。

今年6月起,武汉开始实施“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服务”措施,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极大方便了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办理,减少了车主两地间往返办理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