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本周交通预测

发布时间:2019-09-30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以多云为主,降水较少,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小。

(二)预计本周一(9月30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2.4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珞狮路、杨桥湖大道(从高新六路到金龙大街—由北向南)杨桥湖大道(从金龙大街到高新六路—由北向南)、武汉大道(水果湖隧道连接路)、二环线、民族大道(从光谷环岛到大学园路—由北向南)、黄浦大街、青年路、唐家墩路、民族大道(从大学园路到光谷环岛—由南向北)。

(四)十一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东湖磨山区域单向交通管制

10月1日至7日,8:00-18:00,鲁磨路(团山路至植物园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通行;植物园路(鲁磨路之团山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昙华林交通管制

2019年9月28日,10月1日至7日,每日8:00至22:30。

1)昙华林(云架桥至得胜桥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2)胭脂路(中医院大门至昙华林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五)出行建议

1、建议自驾游出行的市民,一是出行前事先检查车况,避免坏车对交通影响;二是严禁疲劳驾驶;三是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按道行驶,切勿强行穿插、猛拐急刹,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四是规范车辆停放。

2、建议市内出行游玩的市民尽量采用地铁、公交出行,外出游玩尽量选择高铁、城际铁路等。如须驾车出行,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实时了解交通路况,合理避堵。

3、在景区、商圈周边,建议市民在指定位置规范停车行为,一是不影响道路通行,二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进出。

4、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全天为出城高峰时段,建议需要出城旅游的市民请尽量避开高峰,避开市内购物游玩的车流;10月7日下午为返程高峰,建议可以提前或延后,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