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1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6月12日武汉已正式进入梅雨期,梅雨期间我市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部分城市道路可能出现积水情况,请市民出行提前了解道路信息,雨天请注意绕行。

接下来一周全市将以阵雨或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雨天驾车视线不良,请各位驾驶人开车遇雨时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小心驾驶。

(一)本周末

多数商场将于本周末举办“618”购物节大型促销活动,因有湖北消费券加持,预计周五晚间至周末期间,全市商圈、餐饮美食区、娱乐区等区域将较为火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会明显上升。

预计江岸区武广商圈、武汉天地、万象城,江汉区江汉路商圈,硚口区K11,汉阳区万科未来中心,洪山区街道口商圈,以及东西湖区金银潭永旺梦乐城、经开区永旺梦乐城等商场较为火热,周边道路拥堵时间主要出现在10时至20时期间,尤其是17时至20时期间拥堵最为突出。市民出行建议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避开拥堵路段。

随着餐饮热度逐步提升,本周末预计江岸的吉庆街、胜利街、兴业路后湖片区,江汉的万松园、江汉路、民主街片区,硚口荣西、水厂片区,汉阳的玫瑰街片区,武昌的大成路-解放路片区,青山的恩施街片区,洪山的石牌岭片区,东新的光谷步行街等餐饮美食区在夜间热度较高,周边道路拥堵时间主要出现在18时至23时。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或者在出行前规划好停车位置,提前了解餐馆周边停车场相关信息,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停放车辆,以防违停造堵或发生车辆擦碰等事故。

(二)中考

2022年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下周一、周二)进行,考试时间分别为周一的9:00-11:30、14:30-16:30、17:10-17:50,周二的9:00-11:00、14:30-16:30。

本次考试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考生人数增加,送考车流可能将有所增多;二是赶考时间与通勤时间重叠,路网交通压力大;三是考试期间有雨,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积水现象。

本次考试,每日上午7:00-9:00为考生集中出行时间,与早高峰通勤时间重叠,预计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会明显上升。其中市内的第三寄宿中学(江堤中路)、十五中(武珞路)、马房山中学(珞狮路)、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石牌岭路)、洪山高级中学(熊家嘴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博学路)、旭光中学(关山大道)、汉南第一中学(兴城大道)、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富士康西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喻家湖路)、光谷第三初级中学(光谷二路)等考点考生人数超1000人,周边道路因早晚高峰通勤车流叠加,预计拥堵延时指数仍趋于高位。新城区的江夏区第一中学(江夏大道)、江夏实验高级中学(青龙路)、蔡甸区汉阳一中(蔡甸大道)、新洲区第一中学(邾城大道)、新洲区实验中学(古城大道)等考点考生人数超过1500人,预计考点周边道路因送考车流增多而拥堵。

武汉交警对广大群众有以下几点建议:

(1)对家长:考试期间多数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送考车辆请提前规划赴考行程,了解考场周边道路情况,做到送考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

(2)对其市民:呼吁广大市民在考试期间,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尽量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