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24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6月27日至28日(周一至周二)期间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降雨期间全市路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雨天驾车视线不良,请各位驾驶人开车遇雨时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小心驾驶。部分城市道路可能会出现积水情况,请市民出行提前了解道路信息,雨天请注意绕行。

(一)商圈

“惠购湖北”第二批消费券已于6月23日投放,预计接下来一周全市各大商圈、餐饮聚集区热度持续火爆,其中K11(硚口)、沌口永旺、武广、金桥永旺、江汉路商圈、金银潭永旺、街道口商圈、万松园等区域预计在周末期间拥堵延时指数超过1.8,达中度以上拥堵,周边道路在每日的16时至20时期间拥堵较为突出,建议市民出行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避开拥堵路段。

(二)景区

根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最新消息,自2022年6月21日起,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且2022“惠游湖北”消费券将在今年6月至10月期间投放,首轮消费券已于6月23日发放,该券可以用于酒店民宿、景区、旅行社湖北线路产品等。近期武汉市文旅局针对中高考毕业生发布景区票价优惠政策,其中涵盖黄鹤楼、欢乐谷、木兰草原、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花博汇等25个热门景区(项目)。在疫情形势向好及旅游政策的加持下,预计暑假期间外省来汉旅客以及省内游人群将会明显增加,景区周边道路预计在假日的每日10时至16时期间易出现拥堵。另外因天气炎热、降雨增多,武汉科学技术馆、湖北省博物馆、归元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室内场馆预计在暑期里热度居高,预计周边道路在假日的11时至16时期间易出现短时拥堵缓行,其中尤以停车场进出口附近拥堵最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