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01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以晴热天气为主,但局部地区不时会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对交通略有影响。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消息,全市普通中小学在校学生于7月5日(星期二)开始放暑假,全市早晚高峰接送学车流量将有所减少,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将稍有缓解。武汉市多数高校在7月5日前后放暑假,外地接送学生的车辆可能将有所增多,在途流量主要增加在平峰时间段。

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班将于7月5日(下周二)免费正式开放,全市共开办193个市级暑假社区托管室和82个区级暑假社区托管室,托管室遍布全市所有辖区,放开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2:00,14:00-17:30。同时,2022年武汉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即将开启,7月6日至17日(共计12天)将开展免费体育技能培训,免费培训人数为22166人,创历史新高,各类活动时间分布在每日的7:00-21:30期间。7月10日至7月31日(共计22天)期间共有41个游泳馆为青少年提供免费游泳活动,开放时间为每日的9:00-11:00和15:00-17:00。届时预计每日接送学期间各活动场馆周边会出现家长车辆短时聚集现象。

随着全国中小学、大学生的暑期临近,且全国通信行程码“摘星”,预计全国旅游市场将逐步回暖。全国铁路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开启暑运,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000万人次。近期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且开始发放2022“惠游湖北”消费券,该券可以用于酒店民宿、景区、旅行社湖北线路产品等,预计暑假期间外地来汉旅客增多,“三站一场”及热门景区周边道路拥堵程度明显增加,市民出行建议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避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