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19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我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高温条件下车辆部件易耗损,机械故障导致事故增多,建议市民朋友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自本周起,全市高校陆续开学,在籍学生返校时间主要为8月26日至31日(周五至周三),因部分学生提前返校,预计大部分高校返校学生流将集中在本周末和下周末,全市三站一场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驾车出行的市民请提前规划路线,避免因堵车而耽误行程。

高校开学期间,本地、外地送学车辆预计将明显增加,且高校因疫情防控禁止校外车辆入校,请驾车送学的家长提前了解学校及周边的停车相关信息,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停放车辆,避免将车辆停靠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