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宣传资料

冷雨夜,交警接力护送心脏供体与时间赛跑......

发布时间:2018-01-25

今晚20时30分将有一颗待移植的心脏供体会从由天津飞抵天河机场(航班号CZ3167),并急需运送到武汉协和医院进行移植手术,希望能够呼吁车辆为运送的救护车让出道路。”24日晚18时左右,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陈澍教授向湖北省应急广播发出了求助。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启动预案,紧急部署为心脏供体“护航”工作。

晚上20时江汉区交通大队负责心脏供体护送任务的民警集结准备完毕,由于天空正在下着大雨,道路湿滑,虽然晚高峰已经过去,但车流量仍然较大,高峰车流还未完全消退。因此,指挥室信号灯控制席位对通往协和医院的唐家墩路、新华路、青年路、建设大道等道路的流量开始控制,提前对车流进行控放,同时为避免道路拥堵,提前设计出三种通往协和医院的不同线路。负责沿路护送任务的民警陈敏已经在机场二通道唐家墩下桥处准备就绪。

20时21分CZ3167航班在天河机场降落,20时36分,运送心脏供体的救护车从机场出发。

20时55分警车与救护车碰头。突然,原本通往协和医院最近的建设大道新华路口因为交通事故和酒宴散场车流量激增的双重原因出现拥堵,为了节约时间,陈敏果断选择绕行青年路—建设大道—新华路的线路,信号灯控制席位在车辆行经的路口方向全部设置为绿灯,形成“绿波带”的放行模式,

21时04分心脏供体送达协和医院,仅用时9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