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依申请公开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程序

发布时间:2022-08-17

市交通管理局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市交通管理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申请提出

公开权利人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并根据《申请表》真实填写下列内容:

(1)申请人姓名或单位(组织)名称,有效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人对所需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详尽,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标题、发布时间、文号、制作机关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并进行检索的特征描述。

(3)申请人要求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4)申请人委托代理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提供委托代理证明材料。

(5)3人以上(含3人)共同申请同一政府信息时,应当推选1名代表提交申请,并提供推选证明材料。

(6)申请人需承诺对所获取的政府信息不作任何恶意炒作及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该《申请表》可以在武汉政务网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http://jgj.wuhan.gov.cn/)下载。

2、申请方式

①当面申请。公开权利人可以向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信访办现场提出申请,申请时,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如有委托应当提交相关委托手续);

②通过信函提出申请。公开权利人可以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公开权利人可以在武汉政务网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http://jgj.wuhan.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的子栏目“表格下载”中进行《申请表》线上下载)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信访办(武汉市硚口区游艺路2号)。

③在线提出申请。公开权利人可以在武汉政务网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http://jgj.wuhan.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的子栏目“在线申请”中在线填写《申请表》进行线上提交(目前数据库正在升级,暂停使用,近期将恢复运行)。

3、申请处理

①审查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

②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公开权利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本机关将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③答复

本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长20个工作日)。

属于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公开权利人获取该信息的渠道;

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公开权利人申请的内容给予答复;

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公开权利人部分公开的理由;

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公开权利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不属于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告知公开权利人掌握该政府信息的机关;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公开权利人实际情况。

受理机构: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警务指挥室;

办公地址:武汉市硚口区游艺路2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一11:30,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85395852,传真电话:85395852;

邮政编码:4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