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遮挡号牌被“随手拍”举报,武汉交警5分钟查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停车后遮挡号牌以为没人知晓,岂料早被热心市民“盯上”,在接到举报后,武汉交警5分钟迅速赶到现场固定证据,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

5月20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接到市民“随手拍”提供线索视频,在武昌区楚善街,有一辆小型汽车违停路边,车主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竟然用抹布将车辆后号牌遮挡住。接到市民“随手拍”视频线索后,武昌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迅速安排警力到现场进行处置。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张伟哲、民警方成意接到指令赶到现场。

当民警到达现场时,驾驶员付某正坐在车内等人,并试图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进行辩解。随后,民警出示市民“随手拍”视频证据,付某当场认罚,并对自己的“愚蠢”行为感到后悔。

据了解,当天付某驾车至武昌区楚善街,因停车等人,又害怕周边电子警察抓拍,就想出用抹布遮挡号牌的“好主意”。随后,民警当场对付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交警提示:机动车号牌是识别一辆机动车和车主身份的重要信息载体,是车辆合法上路的前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管部门执法打击的重点。

据悉, 5月 20日,武昌区交通大队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宣传整治高潮日活动。活动中,大队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在辖区设置7个宣传整治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如何使用“交通违法随手拍”?

用户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回复“举报”或点击菜单进入“交通违法随手拍”,阅读使用须知后,即可选择违法类型进行违法举报上传。

以占用高速(快速)路应急通道行驶违法为例,用户可选择副驾驶实时拍摄视频或事后上传行车记录仪、副驾驶拍摄视频。完成选择后即可填写违法信息,上传违法证据,完成违法举报。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