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市序号6省序号21) 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2

一、反馈问题

督察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对群众信访投诉重视不够,办理不及时,导致问题长期存在。

二、整改目标

树立全面办信的理念,形成“领导包案、全员办案、执法查案、信访督案”的工作格局,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享有回音",促进信访工作责任压得更实,信访事项办理更加规范,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质效更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实行领导包案。交管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队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工作专班。实行主要领导包案、接访、督办制度。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督促整改。工作专班对每起涉环保督查的信访案实行先分析研判,再督促整改的措施。找准关键问题,剖析问题成因,研究处理意见,狠抓长效管理,做到“三到位”,即:分析研判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工作成效到位。

三是实行定期抽查,落实督办追责。组织力量每年至少集中开展一次信访问题“回头看”工作,对工作成效进行检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对工作不负责,整改不认真,成效不到位的,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