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上栗依托“两站”“两员”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7-11-16

   为切实消除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防护能力,江西省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去年以来,上栗县金山镇横水村成立了镇、村两级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劝导员队伍,70余名村民自发加入劝导员队伍,在出村口、国道边持续开展护学和劝导活动;在赶集日开展交通疏导和宣传,倡导村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上栗交警大队坚持宣传与执法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对两轮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面包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骑车不戴头盔、逆行、违法安装遮阳伞、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向驾驶人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后果。为了强化“两站”“两员”建设,民警定期走访“两站”“两员”,摸底调查、指导培训、协调工作,及时解决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