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巴黎给无桩共享单车“立规” 停放人行道或不再免费

发布时间:2018-01-26

鉴于无桩共享单车大量登陆巴黎,巴黎市政府希望能对其投放加以规范。16日巴黎市政府召集了共享单车运营者开会,与会企业包括中国香港的gobee.bike、新加坡的oBike和中国内地的ofo。巴黎市政府负责城市规划的官员让-路易•米西卡在一份公告中说:“我们应该和谐地共享公共空间。像在欧洲或亚洲一些城市出现的侵占人行道的行为,不应在巴黎出现。”

据了解,概念来自中国的无桩共享单车,可让使用者用智能手机定位并找到单车,开锁后即可骑行。问题是单车停放混乱,这可以从中国或其他一些国家看到:大量的单车占用了人行道。

巴黎市政府负责交通和公共空间事务的副市长克里斯托弗•奈多夫斯基说:“共享单车运营者应当体现出责任感,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和管理好其所提供的服务。”

报道称,巴黎市政府要求运营者们在两三周内提出一个行为规范,以便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设立“性能标准”。例如,10月初首次在巴黎推出无桩共享单车服务的香港gobee.bike就建议,将“每组单车停放数量的上限定为7辆”,无法使用的单车要在“72小时内回收”,以及“押金不超过15欧元”等。

同时,巴黎市政府也在研究实行“公共空间商业占用租赁”制度,政府已经对占用人行道的商贩摊位实施了类似制度。最后,市政府还建议“通过未来的交通指导法案确定适用这种新型服务的司法框架,设立经营许可制度”。

摘自《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