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呼和浩特首例跨省审验顺利办结

发布时间:2018-09-04

9月1日9时许,河北省廊坊市的刘先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实行机动车全国“通检”新措施的第一位受益者。

按照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要求,呼和浩特市从9月1日起全面实行小型机动车、货车、中型货车跨省免委托异地检验措施。

刘先生长期在呼和浩特工作、生活,其名下有一辆小型机动车,因为该车注册登记地为河北省廊坊市,每年办理机动车年检时,刘先生都要提前从廊坊市车管所开具异地检验委托手续,才可以在呼和浩特市办理车辆年检。

今年9月,刘先生的车又到了检验日期,不过这次刘先生通过媒体了解到,从9月1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全面实行全国“通检”措施,跨省检验无需再开具异地检验委托手续。这让刘先生开心不已,9月1日一大早就驱车来到呼和浩特市思必达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验合格后,刘先生如愿顺利领取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