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上海启用新型行人过街提示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12

今年国庆长假,前来外滩游览的群众都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景点”——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路口处的三条会发光的人行横道线,这是上海警方启用的新型行人过街提示系统。
  记者现场看到,在行人信号灯亮红灯时,人行道LED发光砖亮红色,当检测到有行人闯红灯时,定向扩音器自动发出“您已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待”等提示用语,显示屏显示“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提示语。同时,人行横道灯光带红色长亮,提示“低头族”禁止通行;车辆通行灯光带亮绿色,与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一致,表示机动车可以通行。
  行人信号灯亮绿灯时,人行道LED发光砖显示绿色,人行横道灯光带绿色闪烁,提示行人可以通行;停车线发光带长亮,车辆通行灯光带亮红色,与机动车信号灯红灯一致,表示机动车禁止通行。
  据介绍,该系统能够自动检测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同时,对涉嫌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公安交管部门查证后进行处理。上海警方表示,这套行人过街提示系统已在上海外滩、青浦国家会展中心外围、浦东高东镇共计10个路口安装使用。下步将进一步向上海其他重点路口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