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幼童呼吸道被堵“带道哥”“奔跑哥”接力为生命冲刺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3日14时36分,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寥廓南路警苑小区红绿灯路口,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麒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寥廓中队执勤辅警森相东面前,驾驶人告诉森相东:“我的孩子吃东西卡住了,现在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前面太堵了,能不能想想办法带我们去妇幼医院!”

森相东立即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汇报,并通知沿线执勤人员,同时骑上警用摩托为轿车带道,前往曲靖市妇幼医院。不料,进入寥廓山隧道后,道路施工导致车辆通行缓慢,孩子母亲拉开车门抱起孩子就往医院方向跑去。

此时,正在隧道口执勤的寥廓中队辅警袁烽瑞接到对讲机里传来的指令赶来增援,他从快要跑不动的患儿母亲手中接过孩子,以最快速度向曲靖市妇幼医院门诊楼跑去,直到把孩子送到急诊医生手里。这暖心一幕被附近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

16时许,袁烽瑞从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抢救,这名3岁半的孩子已脱离危险,正在做进一步检查。

傍晚,孩子的父亲联系到袁烽瑞表示感谢,他说孩子是因为大叶性肺炎引发喉梗,呼吸道堵住了,很容易导致窒息,辛亏救助及时,孩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无大碍,再次向曲靖交警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