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十堰“交警夜校”提升民警辅警素质

发布时间:2019-04-23

“驾驶警车,应注意规范着装……”4月15日晚,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夜校”的课堂传出讲课声。为进一步强化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成效,不断提高全局民警、辅警综合素养,3月以来,十堰交管局举办“交警夜校”,通过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

为确保“交警夜校”学习教育常态化,十堰交管局对夜校教育培训内容进行统一安排,制定夜校学习计划,按照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原则,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夜校学习活动。夜校学习内容由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轮值轮训,提前选定学习内容,有序推进夜校学习活动落实。“交警夜校”要求民辅警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让民辅警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此外,夜校在坚持传统集中重点精学、座谈交流互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视频教学,在学习中穿插播放教育专题片,利用PPT图像、数据、视频相结合开展业务培训,让民辅警从图片、视频等直观效果中学有所悟、观有所感,不断巩固民辅警学习成效。

十堰交管局局长徐正明介绍,“交警夜校”是全局民辅警“提素质、强能力”的“加油站”“助力器”,全体民辅警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一堂课一堂课地上,久久为功,达到“振精神、强体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