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江苏开展文明交通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0日,由江苏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出行有道”文明交通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在“人民视频”APP上正式启动。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底。

据介绍,本次文明交通短视频征集活动围绕“出行有道”主题,宣传弘扬文明交通“江苏共识”和安全行车“江苏规矩”,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所有自愿遵守本活动相关规定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征集三类短视频作品:一是体现文明交通正能量的视频短片;二是曝光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视频短片;三是以文明安全出行为主题的视频短片。第一、二类作品可截取行车记录仪画面,或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用手机、摄像机拍摄,在不违背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进行适度剪辑、包装。第三类作品可采取实景演绎、卡通动画等不同制作形式。

所有作品经“人民视频”APP审核筛选后提交评审组,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