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靖江启用“三站合一”新型交通岗亭

发布时间:2019-06-25

近日,一种集24小时自助服务站、交通安全教育站、民警工作站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交通岗亭在江苏省靖江市街头亮相,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靖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顾元元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拓展交警服务群众阵地,大队在全市9个路口建设了这种新型岗亭。岗亭配备1台6年免检标志核发机、2台交通违法罚缴机,实现了6年免检标志自助核发和交通违法自助缴纳罚款功能,群众随时可以到岗亭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岗亭还配备了交通安全视频播放系统、交通安全知识资料、交通安全承诺书、红马甲、小红旗等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装备。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采取先教育后处罚的措施,让交通违法行为人在岗亭看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做一份交通安全知识答卷、填写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接受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参加一次交通安全劝导。

6月19日13时许,市民陈先生来到位于靖江市通江路阳光大道路口的交通岗亭内,通过自助设备处理交通违法。陈先生告诉笔者:“我家住在附近小区,到这里办理业务不占用上班时间,很方便。”

当日17时许,在通江路阳光大道路口,男子刘某因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在交通岗亭里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刘某说:“交警今天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以后我一定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