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中山多警种高新装备合成作战查酒驾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7日晚,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首次启动酒驾整治行动多警种高新装备合成作战,组织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公安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中山警方在城区设立3个执勤点,查处酒驾3起、醉驾6起。

当晚,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联合特警支队,在城区博爱七路、博爱二路分别设立执勤点,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博爱七路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路段的执勤点还出动3架无人机、1台机器人助阵执法。

据中山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铁骑队总教练王德庆介绍,这是中山市公安局首次启用无人机、机器人投入酒驾整治立体作战。其中,机器人主要用于驾驶人人脸和车牌号识别,每秒可识别100余张人脸,并能清晰地识别时速60公里以下过往车辆的车辆号牌,通过5G基站将图像传输到后台比对,迅速确认当事人是否为犯罪嫌疑人、车辆是否被列入“黑名单”。3架无人机主要监控执勤路段的交通状况,现场的无人机操控台和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的监控屏幕均可以实时、清楚地查看路面车辆动态,方便指挥调度人员及时通知现场民警调整查车频率,严防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