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19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团体与企业标准化处负责人和协会标委会委员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协会标委会成立决定及委员组成,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开展了团体标准工作培训。

会上,公安部交管局、科技信息化局与会领导分别就协会标委会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指出道路交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出行是极为重要的民生问题,交通治理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企业、社会的重要桥梁纽带,成立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推进交通管理团体标准建设,对完善交通管理标准体系、促进交通管理技术创新、引领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协会标委会和全体委员要准确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痛点、难点和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热点,立足安全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市场方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产学研特长,推动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协调推进的道路交通管理团体标准体系。

会议要求,协会标委会和全体委员要紧跟科技发展大势,既要保障产品质量,又要促进技术创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建设交通强国、平安中国提供标准指导、技术保障和有力支撑。要严格贯彻标准化法和《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按照开放、公平、透明的原则,依法、规范、科学制定团体标准,放开准入但不放松管理,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公正规范。要大力加强协会标委会委员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团体标准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协调,加强团体标准国内国际合作,加强团体标准推广应用和宣传贯彻实施,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和走向市场的步伐,努力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团体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