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南宁排查治理 重点车辆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8-14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一车一策、两级研判、协作联动、专项督办”的思路,强力推进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南宁交警支队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治理为突破口,全面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堵塞潜在的漏洞;统一组织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的重点车辆按照“一案一对策、一车一办法”的思路开展查缉,利用大数据研判平台全面分析嫌疑车辆轨迹,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进行缉查布控;设置支队、大队两级情报研判岗,每月定期分析梳理数据,排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充分发挥南宁市监控系统资源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将情况通报给各交警大队并督促追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宁交警支队查处有重大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105辆,其中公安部交管局通报的4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