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湖南机动车驾驶人 可“学法减分”

发布时间:2020-10-10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湖南省全面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学法减分”系统在全省上线运行。

湖南省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下载登录“交管12123”APP使用“学法减分”业务服务功能,申请网上学习考试。考试内容有交通违法行为判断与案例分析,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处理、快处快赔相关规定,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警察手势辨识,安全行车常识,高速公路驾驶常识,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紧急避险常识等。机动车驾驶人按规定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符合减免记分条件的,在其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累计最高减免6分,但不得用于减免尚未发生的交通违法记分分值。网上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一次减免1分。截至9月18日,湖南省申请学习人数达11167人次,成功减分人数达27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