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北京集中排查整治高速公路货车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部署至12月底,集中开展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驶路线,组织各属地支队结合高速公路进京检查站和218处有超载称重设备的高速公路入口,开展货车违法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夜查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货车闯禁行、超载、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建立区域治超执法协作机制,整合执法资源,依托京津冀交界处公路检查站信息互通机制,实现货运车辆档案、超载违法行为等相关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行动中,北京交管部门将集中检查长下坡、急弯、陡坡、隧道等高速公路路段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科技设备,排查并治理夜间照明不足、反光或标志缺失、限速标志及违法检测设备缺失等隐患。同时,与交通运输、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合作,推动建立联合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对重点运输行业、专业运输企业、施工单位、货车使用单位及个人加强安全监管。对违法高发频发、监管缺失、责任缺位的工地、企业及所属车辆,严格落实源头倒查和责任追究,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