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举办的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在河南警察学院圆满闭幕。

比赛期间,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警总队的32支参赛队伍共480名业务尖兵,围绕重点车辆查验查缉、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4个科目展开激烈角逐。加上此前已经结束的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比武竞赛部分,本次比武竞赛共产生江苏、浙江、河南、北京、广东、广西、上海、重庆、天津、陕西10个团体总奖,50个团体单项奖和4个成绩突出组织单位;共有162名参赛队员获得一、二、三等奖,176名参赛队员被授予2020年全国交警系统训练标兵、10名辅警被授予2020年全国交警系统辅警训练标兵;24个数据模型获得一、二、三等奖。

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优良作风,展示出永不服输的韧劲、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养、精湛的实战技能,代表了交警队伍实战能力的最高水平和最佳状态。在比武竞赛的激励下,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警务实战训练进入新阶段,交警辅警实战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以赛促学、以练促干,让比武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档升级的有效助力,是举办实战比武的初衷和目的。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将实战训练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和战略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不断完善实战练兵机制,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化实战练兵,加强培训教材资源建设,加强人才发现培养。要强化基层实战单位常态化岗位练兵,推介先进单位实战练兵经验做法,开展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进一步营造弘扬先进、推崇先进、厚用先进的氛围。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体参赛队员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承担起业务骨干和实战教官角色,推动交警队伍素质能力实现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