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天津调整180余条道路 400余个路口信号配时

发布时间:2021-06-15

近日,天津很多市民驾车沿河北区中山路行驶时都注意到,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红灯,行车速度较以往明显快了许多。今年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推进交通信号优化工作,对180余条主干道路沿线的400余个路口进一步科学调整信号配时,其中中山路百年老街沿线的11个路口实现交通信号“绿波带”控制后,双向通行速度平均提升了15%。

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的主干道中山路是一条百年老街,道路两侧分布着一批历史文化建筑,通往古文化街、天津之眼等景区。公安交管部门采用“互联网+交管”方式,对中山路与翔纬路等11个交叉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经测试,中山路东向西方向的总行程时间较调整前减少32%,速度提升16%;西向东方向的总行程时间减少14%,速度提升15%。老城区因新增了这条“绿波路”而焕发生机。

据介绍,上述道路的交通信号经过优化调整后,不仅机动车通行速度加快,也同样保障了“慢行交通”安全,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获得了更加充分的过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