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海南进一步深化 “路长制”警务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3日,海南省公安机关深化“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昌江县召开。会议指出,“路长制”警务机制实施3年来,全省刑事、治安和交通总警情连续3年下降,特别是昌江县公安局打造“路长制+数字警务”新机制,形成“治安警也管交通,交通警也管治安,信息化全面支撑”的社会面治理新格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路长制”为依托,积极打破警种壁垒,实行警种之间联勤联动,发挥一警多能、齐抓共管的优势,同时积极推进“路长制”向农村地区拓展延伸,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刑事、治安警情逐年下降。要进一步完善情报采集、研判分析、扁平化指挥调度等机制,将科技与传统手段有机融合,通过现有的监控、通讯、定位等相关设备,提高“路长制”勤务快速反应的能力,真正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着力打造合成作战的新模式。要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实战应用,健全人、车、企等全息数据档案,加强分析研判,提升风险评估治理和精细化管控水平,着力打造“路长制”提档升级的智慧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