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山东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今年以来垫付1.4亿余元

发布时间:2021-07-19

日前,交通事故受害人朱某的丈夫将一面锦旗送到山东省阳信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工作站,感谢他们为其妻子垫付抢救费用,使其妻子得到及时救助。这是山东省公安厅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救助事故伤者的一个缩影。

为保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高效运行、充分发挥专项基金扶危救急的作用,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设立了16个市级救助服务大厅、186家县级救助基金管理服务站,救助服务覆盖了全省16个市、136个县(区)和省内高速公路各路段。截至目前,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已完成救助服务3.4万余次,垫付救助金额近11亿元,救助事故受害者3.3万余人。

目前,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呈现“救助基金告知率高、事故受害人救助率高、资金良性循环利用率高、群众满意度高”的局面。今年以来,垫付资金1.4亿余元,同比增长210%;追偿资金近6000万元,同比增长170%;救助事故伤者3500余人,同比增长180%。